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金鋼狼前傳首部曲---地雷之作,不由分說[中]

前情提要:金剛狼為了太太被哥哥殺死,要找哥哥報仇而接受前上司的邀約接受改造手術,沒想到這一切巄洗上司的陰謀,而哥哥正好是上司的御用打手!金剛狼為了找出這兩個渾帳,跟以前的同僚一起去尋找能帶他們找到前上司的秘密基地的人--金牌手!
(奇怪,提要打起來這麼短,那為什麼上一篇會寫得好像很長啊?)








總之金剛狼與約翰兩人在賭場找到了正在賭僕克牌的金牌手,金剛狼便上前去套情報,但是因為金剛狼戴著的兵籍牌與維多很像(不過米國大兵不是全部通通都有戴那種東西嗎?)所以金牌手以為金剛狼是要來追捕他的刺客於是又打起來啦!所以金剛狼你找情報的方式只有把對手痛打一頓叫他老實招供一招嗎!


金牌手,雖然長得很帥但很遺憾本片裡面戲份實在不多
而且最大的問題是在這片裡面的表現一直帶著濃濃的遜砲感


正當兩人打成一團的時候,去後門把守免得金牌手烙跑的約翰,發現了維多的蹤影便獨自追過去,兩人一言不和,維多又說出杜克也被他掛了,約翰大怒便跟維多PK...用拳頭...結果可想而知,果然約翰就這麼被維多給掛掉啦!

金剛狼被金牌手打飛出去,正巧看到維多殺了約翰後給他抽血
金牌手本來還追上來跟金剛狼帥氣的嗆聲說「我才不要回那個鬼地方咧!」
沒想到整顆心都放在老哥身上的金剛狼頭也不回的賞他記拐子就把他敲倒啦!
話說這麼容易就擺平前面是怎麼打那麼久害約翰被打爆的呢?

兄弟倆再次對決,這次由於金剛狼已經接受過魔改造功力大增維多簡直無還手之力
正當維多絕體絕命之際,剛剛耍帥卻被打臉的金牌手回去抄了傢伙跑來找金剛狼算帳啦!
結果兩個人的共同仇人維多就這麼趁亂烙跑了...=3=

兄弟大戰,不過,一邊是指甲另一邊是超合金剛爪,這勝負好像很明顯...


留下的金牌手跟金剛狼繼續打成一團,金剛狼把金牌手打了一頓之後,金牌手總算乖乖聽話合作說會把金剛狼送到史崔克的秘密基地去...

鏡頭一轉回到史崔克的秘密基地,他正在給自己的得意之作weapon-11準備做最後的調整,但此時史崔克上校的長官將軍來找他跟他說...

「我查過了,你的兒子也是個變種人,殺害了你的老婆...你對變種人的激進是來自於你對你兒子的憎恨吧?我要向上提報終止你這種公報私仇的計畫!」

居然跑到對方的秘密基地講說我還沒跟上級報告但等我出去我就會申訴你這種話,所以理所當然的...上校拿起手術刀就把將軍掛掉啦!

(話說回來大家可以回顧一下上篇,當初史崔克騙金剛狼接受實驗的時候,是怎麼拿兒子的性命起誓的...你好樣的難怪你願意發這種誓啊=3=)

然後回到金剛狼這邊,金牌手開著破爛的水上飛機(金牌手:"這可是我打賭贏來的耶!")
送金剛狼前往史崔克的秘密島嶼--三哩島
其實並不會離都會區太遠,交通可方便的,只是因為島上有核能電廠,所以當時的鄉民普遍認為離這鬼地方遠點省得輻射污染會把人搞成怪物

(事實上三哩島還真的發生過意外,當時輻射外洩過弄得美國鄉民們人心惶惶好一陣子
 電影大概是說這根本是金剛狼在裡面大打出手才會搞出這件事吧XD這是少數本片中我覺得很有意思的改編)

金剛狼從飛機上下去後,很輕鬆的(好像還沒碰到半個守衛,這秘密基地的警報會不會太...)路過了囚禁大量變種人的牢房,然後找到了呆在研究中心的史崔克!

史崔克正在專心的看著醫生們對weapon-11進行最後的調整,雖然正是下手的大好時機,但堂堂男主角怎麼可以做這種偷襲行為呢?

「在我幹掉你之前,我想問為什麼?」

「因為我要把你們的超能力整合(pool)在一起,製造出這個變種人殺手Deadpool! 我兒子是第一片拼圖,而你是最後一片,為了得到你的力量,我必須先讓你充滿憤怒!我很清楚,只有復仇才能給與人這種力量跟動機...」

此時金剛狼的背後有個人慢慢的走近,而此人居然是....金剛狼已死的妻子!

原來這一切都是史崔克安排好的,他的妻子是史崔克的手下,代號銀狐,具有觸碰催眠的異能,只要碰到對方就能在對方沒有察覺的狀況下催眠操縱對方.然後當天也是用血漿跟特殊的藥物使身體陷入假死狀態...

話說你都不擔心金剛狼在去尋仇前先埋屍體或火葬的嗎?好吧我們假設她的催眠術可以在金剛狼沒發現的狀況下騙他忘記處理屍體就走...不過如果這個操縱這麼有用,那好像不一定要真的表演假死,直接催眠金剛狼讓他誤以為自己死掉好像也可以啊?

得知自己連復仇的動機跟目標都是虛假的金剛狼,喪失了鬥志而離開...

離開這段也有點神奇,這段是這樣演的:

「對妳來說或許是假的,但是對我來說都是真的...」
金剛狼深情的望著銀狐,然後下一秒馬上一臉不爽的說「所以妳一直在騙我!」

不覺得好像怪怪的嗎?前一句活像是妳或許其實沒有愛我,但就算我會愛妳是被妳的催眠造成開始的,對我來說那份愛卻是無比真實的啊!
結果下一句卻變成妳都在騙我,這哪段獨立起來都OK,但接在一起就是讓我覺得格格不入。


而當金剛狼因為多年的感情原來都是騙局而陷入沮喪的同時
銀狐正在跟史崔克爭執,因為她的妹妹艾瑪(也就是在X戰警第一班當中登場的白皇后,所以說兩邊的設定是不一樣的!)被史崔克作為人質挾持不得以才答應史崔克進行這個騙局,但是史崔克當然沒這麼好心的放人,一直找藉口說現在還不能把人還妳。
此時先前躲在暗處窺伺整個經過的維多出來,也來找史崔克抱怨啦!

「你怎麼可以這樣放他走!」
「現在的你還打不贏他!」
「那就像我們之前說好的也給我渡超合金!」
「不行!你的體質不適合,那會害死你的!你可是我的愛將,你要有耐心點...」


銀狐眼見史崔克根本只是在敷衍他們,意圖把維多拉到自己這邊就跑向維多喊說「他只是在利用我們」,但是維多卻立刻一爪勒住銀狐的喉嚨

       ...維多你就這麼想殺了這個勾引你弟弟的狐狸精嗎,銀狐的催眠還對他一點效都沒有,莫非維多你真的只對你弟有性趣...

原本走遠的金剛狼聽到銀狐的尖叫後馬上衝回來跟維多戰鬥,並且將維多擊敗
金剛狼本來還猶豫著是否要殺了維多,但在銀狐的叫喊之下收起爪子用拳頭將維多打暈,然後銀狐下來找金剛狼告解說自己並不是用能力來勾引他,而是真的愛著他。

然後兩人跑去把變種人囚犯通通放走,史崔克則啟動了weapon-11前去阻止...

出現在金剛狼面前的是...頭髮被剃光從雙手長出兩把長刀,嘴巴被縫住的...偉德...

金剛狼:「所以史崔克終於讓你閉嘴了是吧?」

我們來看看這是動手術前的偉德

動手術後的偉德......毛的金鋼狼你怎麼認得出來他們是同一個人的?
你不講的話我真的看不出來是同一個人啊!
你們當同事不是看起來沒幾天你就辭職烙跑了嗎?


金剛狼大戰成為DP的偉德,但在擁有複合能力的偉德手下只有不斷被打臉的份
銀狐讓妹妹以及被救出的獨目龍先逃走,自己因為已經在帶著人逃出時受到槍傷覺得沒救所以想回去見金剛狼最後一面...

此時金剛狼因為戰不贏而爬到核電廠的頂端,但是DP也擁有約翰的瞬間移動能力直接傳送到塔上又痛打金剛狼一頓,正當金剛狼絕體絕命的時候!
哥哥維多跳出來啦!還講了所有宿敵系傲嬌幾乎都少不了的經典台詞...

「可以殺你的人只有我!」

這下連金剛狼都懂你的心意了!馬上兄弟齊心,背靠背的守護著對方!

但是近戰還是老被會瞬移的DP給打臉...直到DP嫌麻煩開始拉遠距離,使用從獨目龍身上得到的雙眼死光後才因為放死光硬直太大被逮到機會斬首墜落到反應爐底下,過程中不斷掃射
把整個反應爐給炸垮...

戰鬥後金鋼狼本來試圖跟維多和好,但維多畢竟是個傲嬌,喊句「我們的本性還是禽獸,說總有一天還是會互相殘殺」後就跑掉了

金鋼狼跟趕來的金牌手說先去幫其他人逃亡後去找留下來的銀狐

而獨目龍在逃亡途中接收到某人的心電感應指示他該怎麼走才能逃出來
於是他帶著艾瑪以及其他變種人成功的逃離三哩島
並且在外面碰到那位神秘的指引人--夏威亞教授
教授把這些變種人通通接走


而失去秘密武器以及實驗場實驗體跟所有收集資料的史崔克
拿了當初科學家提供給他的超合金手槍跟子彈準備去教訓金鋼狼
有名科學家嘗試制止他說「就算這種子彈能貫穿他的腦袋,他還是能復原,殺不死他的。」
但是史崔克回答就算腦袋長回來,他的記憶也會消失掉

史崔克趁著金鋼狼把注意力放在銀狐身上時從背後開了數槍,打穿了金鋼狼的腦袋
然後再過去準備順手殺了倒在地上的銀狐,但是他又老馬站得太靠近結果被銀狐碰到腳而被控制行動

「我真該讓你扣下板機讓你嘗嘗腦袋被子彈貫穿的感覺,但那只會讓我變得跟你一樣壞!
 所以你給我滾吧!滾得越遠越好!」

所以史崔克就這麼丟下槍一路步行的走遠了,雖然最後還是沒死成(畢竟X戰警第二集裡面他還得繼續出來當壞人,所以前傳裡面死不得啊!)

金牌手趕回來後發現醒來的金鋼狼已經完全喪失記憶,雖然看到銀狐的屍體好像有種難過的感覺,但他還是想不起來那是誰.金牌手原本想說服金鋼狼跟他一起走(新配對?),不過金鋼狼拒絕了,然後兩人各自離開,金剛狼持續著天煞孤星的旅程.

                                ---END---


什麼?為什麼劇情講完了還是[中]?因為,本來想在交代完劇情之後提一下,為什麼大叔我會覺得這片非常之雷,到底是這部片的哪個環節會讓我這麼憤怒跟不爽,但是,因為懶病復發篇幅不夠,所以決定分到第三篇來寫,還請大家不吝支持指教,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